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中国神华获煤炭企业“十四五”规划优秀研究报告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4 字号:【

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公布煤炭企业“十四五”规划优秀研究报告名单,中国神华获评一等奖。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定期组织评选煤炭企业中长期优秀规划报告。为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煤炭工业体系,切实发挥煤炭企业“十四五”规划的指导、引领作用,推动形成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煤炭工业协会面向全国煤炭企业开展此次“十四五”规划优秀研究报告征集活动。经初审初评、专家评审、综合审定,共评选出13部优秀研究报告,其中一等奖6部、二等奖7部。

中国神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从2019年10月份开始,先后完成4个产业规划、4个职能规划、8个专题研究和31个子分公司规划,并于2020年底编制完成“十四五”规划报告。2022年,结合国家“双碳”战略、能源新政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榆林化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等进行了修订完善。

公司“十四五”规划主要分析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公司内外部环境,阐明了“十四五”期间发展思路、基本原则、发展战略、规划目标、重点任务,以及投融资计划、经济指标、保障措施等,是中国神华“十四五”期间的行动纲领,是一部煤炭-运输-煤电-化工一体化产业链的综合性能源发展规划,为以煤炭为主的重碳型能源企业低碳转型发展提供了解决方案,对能源企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中国神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公司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上市公司。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