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神东大柳塔选煤厂系统升级智能通风守护安全

作者: 马余多 赵辉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9-13 字号:【

近日,神东煤炭洗选中心大柳塔选煤厂有害气体监测数据成功接入工控系统,实现了有害气体浓度的实时监测,并与通风机联动,可自动控制通风机启停,避免发生有害气体聚集事故。

现有安全监测系统与工控系统分立运行,无法及时发现有害气体超限趋势。以往有害气体传感器达到设定报警浓度值时,仅有传感器声光报警。但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选煤厂部分区域易出现有害气体聚积事件,传感器报警后再启动风机,此时该区域有害气体浓度已经超标,存在安全隐患。

洗选中心智能化项目组通过技术攻关,成功将有害气体监测信息接入工控系统,根据实际情况,自主设定预警、报警值,与原安全监测系统互不影响,当有害气体超过设定值时,通风机自动启动,有效防止了有害气体超限事故发生。

该中心电气维修部员工王永峰介绍:“以往安全监测系统一直处于报警再处置、超限才输出的状态,有害气体监测数据接入工控系统后,不仅大大降低了有害气体聚集风险,而且节省了劳动力。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