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胜利能源新型滚珠轴承安装专用装置正式投用

作者: 陈晓勇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2-09-22 字号:【

近日,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自行研发制作的一种新型滚珠轴承安装专用装置正式投入使用,彻底避免了220吨卡车电动轮轮毂轴承吊装时滑脱损坏的问题,提升了自主维修效率。

此装置研发应用前,设备维修人员通过使用铜条捆绑法吊运并安装220吨卡车电动轮轮毂滚珠轴承,一旦捆绑的选位不当或者捆绑不牢,很容易造成轮毂轴承脱落损坏、人员砸伤的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解决此问题,该中心总成件维修班自行研制出一种新型滚珠轴承安装专用装置,该装置由平衡盘、对称式吊链、专用倒立式吊钩、滑动连接组件、绳卡组成,使用时操作人员只需将吊钩安装于呈90度角的对应位置,调节滑动连接组件使平衡盘处于水平位置,拧紧绳卡进行吊运安装即可。由于在研发时设计了倒立式吊钩,该装置能够确保轮毂轴承完全无法脱离,彻底杜绝了轮毂轴承滑脱损坏的问题。

该装置简单可靠,操作方便快捷,有效降低了作业过程中的安全风险,保障了设备和人员安全,轮毂轴承安装效率提升了1.5倍。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