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胜利能源“一种马达检修装置”获国家专利

作者: 陈晓勇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9-03 字号:【

9月1日,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自主设计的“一种马达检修装置”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2020346136.9。

220吨电传动自卸卡车启动系统配装有两个启动马达提供动力源,原车设计的启动马达自身重量较大,安装于发动机与卡车大架间十分狭窄的作业区域内,致使维修人员在检修马达时十分不便,影响工作效率和检修质量。针对上述问题,该中心设计了“一种马达检修装置”,该检修装置操作底座上装有连接杆,连接杆端部安装用于拆卸马达护盖的拆卸盘,拆卸盘上设置与马达护盖卡固的卡槽和用于吸尘的吸尘孔,在操作底座内部设置吸尘装置并通过连通管与吸尘孔导通,工作人员在日常检修时能迅速拆开马达护盖并及时对内部部件进行除尘工作。此外,在拆卸盘上还设置有照明装置以助于维修人员能够更清晰准确的判断马达内部情况。

经现场使用,该检修装置应用效果良好,检修时间缩短为原来的一半,预计每年可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2.6万元。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