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神东柳塔煤矿“探煤型钻杆”装置获国家专利

作者: 王宇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0-08-04 字号:【

7月31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柳塔煤矿收到了一项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证书,该矿设计的“一种基于煤矿开采用的探煤型钻杆”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传统的探煤型钻杆大多采用螺旋啮合连接钻头,钻孔硬质地质时,易出现滑丝,损坏钻杆影响施工,并且滑丝后拆卸困难,影响维修效率。

该专利是基于煤矿开采用的探煤型钻杆,通过设置限位机构和插槽,推动联动板,将滑动块向限位箱的内部推动,联动杆带动斜槽块在斜滑槽上滑动,升降块下降对第二弹簧进行挤压,使三角块远离梯形块,第一弹簧伸出,从而使梯形块向钻杆方向移动,挡块插入插槽的内部,对钻杆进行固定,具备拆装方便的优点,便于维修人员对钻杆进行更换,解决了传统探煤型钻杆大多采用螺旋啮合连接钻头,钻孔硬质地质时,易出现滑丝,损坏钻杆影响施工,并且滑丝后拆卸困难,影响维修效率的问题。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