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包神铁路神12“2+0”万吨列开行破万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4 字号:【

截至9月6日18时,包神铁路集团神12机车牵引“2+0”单元万吨列车突破10000列,达10188列,运输煤炭达8800余万吨。

图为神12机车“2+0”单元万吨列行驶在神朔线野芦沟大桥

神12电力机车是目前世界上牵引功率较大的交流传动电力机车之一,具备易于操控、运行可靠、节能环保等诸多优点。自2020年10月神朔线上线运行以来,包神铁路集团先后解决了长大坡道起车,曲线、起伏坡道平稳操纵,列尾信号弱场补强,机车钩缓装置疲劳检测预防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为“2+0”单元万吨牵引模式铺平了道路。经过近两年来的运行,逐渐形成了高效、安全、科学的神12机车牵引“2+0”单元万吨模式。

神12机车“2+0”牵引单元万吨模式的成熟运用,大幅缓解了始发站及到达站站场列车编组、解编压力,有效提升了机车利用效率,加快了货物周转效率,为迎峰度夏、能源保供期间充足的煤炭运输提供了强劲的机力保障。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