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新朔铁路货物、煤炭发运量年累计均破亿吨

作者: 樊越 石彪 何军 来源: 新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8-27 字号:【

截至8月25日18时,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年累计发运货物10134.2万吨、煤炭10035.1万吨,货物、煤炭发运量均突破亿吨大关,较2020年提前33天实现货物、煤炭发运量“双破亿”。

图为神12机车牵引着万吨列行驶在新朔铁路线上

进入8月份,大秦线运输能力恢复,该公司依托铁路综合优势和区域资源优势,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合理优化运输布局,笃定“增运增量”目标,全力组织分界口运输,重点疏解管内前期积压重车,积极联系协调太原局加大入空车数量,充分保障管内客户的发运需求。其中,8月5日,大同口交出73列,8月16日,大同口接入74列,两次刷新大同口出入列数的历史纪录。公司积极落实“公转铁”政策,主动作为、深拓市场,挖掘潜在货源,积极从“坐商”到“行商”转变,深入调研管内各电厂的用煤实际,通过与煤炭销售单位共同合作,将管内和林电厂“汽运”电煤引流至铁路发运,于8月16日成功实现首次开行发运,预计后续每月增运近10万吨。

该公司管内各装车站围绕全年任务目标,逐日分解、稳扎稳打,通过细化卡控措施,优化运输组织方案,加强接发列车组织,提高调车作业效率,确保日班计划兑现;加强与各发运单位联系,对煤台专用线及装车环线的装卸作业细化管理,精细化、常态化环线装车设备、煤台装卸机具的检修保养,缩减装车时间,压缩货车停时,加速列车周转,实现增运增收;积极适应大物流市场需求,培育和完善“引流上线、服务客户、管理科学、运转高效”的管理理念,稳步树立“以市场为核心、以服务为根本”的全新发展理念,组建专职大物流营销团队,在做好所辖沿线与发运单位沟通协调的基础上,于8月11日成功开辟了经丰镇口至北京局的煤炭发运新路径,现已完成装运煤炭1.7万吨,为完成全年运输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