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国华电力锦界电厂获“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2 字号:【

10月16日,在神木市脱贫攻坚奖表彰暨工作推进会上,国华锦界电厂被神木市委、市政府授予“神木市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这是该厂继2018年、2019年连续2年获得神木市脱贫攻坚工作“优秀帮扶企业”后,又一次获得地方政府颁发的脱贫攻坚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厂党委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地方政府脱贫攻坚系列部署要求,按照企业高品质发展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的工作思路,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勇担央企责任,精准施策、统筹推进,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帮助联点村改善基础设施、帮办实事好事,为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履行定点扶贫单位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根据神木市委、市政府企业帮扶工作安排,该厂领导带队多次前往补拉湾村及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调研、慰问,了解结对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分析致贫原因,商讨帮扶措施,制定了三年帮扶计划。累计投入帮扶资金共计272.05万元,以投资257.67万元铺设砂石路17.4公里、水泥路1.42公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投入14.38万元对口帮扶贫困户为重点,有效缓解了贫困户生活、就医及子女上学压力,彻底解决村民出行及农牧产品外售交通阻塞难题。

精准扶贫,功在不舍;精准脱贫,重在实效。当前已经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该厂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坚定信心和决心,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继续保持攻坚态势,聚焦工作重点,压实攻坚责任,坚决跑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程”,为助力集团公司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战、收官之战贡献力量。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