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包神铁路神朔公司双节接发旅客超五千人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2 字号:【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包神铁路神朔公司共计接发旅客5555人次,其中府谷站接发旅客5013人次,神木北站接发旅客542人次,圆满完成了旅客运输任务。

随着近期国内疫情控制情况稳定,又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旅客出行意愿明显增强。从数据看,10月8日,K8203/K8204次列车府谷站单日接发旅客量首次达到789人次,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而出行高峰则集中在9月30日。

为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假期运输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一系列具体要求,该公司把满足“双节”期间旅客安全出行需求作为服务宗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固定客运人员、班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与府谷县城郊派出所、神木神盾保安公司驻站保安人员密切协作,重点抓好旅客票号发放以及旅客票号、车票、身份证的“三证”统一;针对人流密集,通过广播系统、小喇叭通知,细化学生、老弱病残旅客的分流进站、分段候车等措施,特别是对旅游团队开辟专用进站通道,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进站上车;进一步强化“三品”查堵力度,坚决杜绝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期间共查没“三品”2件;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措施,严格进行旅客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针对老人、儿童等无法出示健康码的旅客,开辟了专门服务通道,方便了旅客快速出站,加强对候车室、洗手间的消毒通风频次,保持空气流通,为旅客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同时,该公司以“幸福府谷号”服务品牌为引领,在9月30日、10月7日、8日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亲情服务队”,大力实施温馨服务、爱心服务、热心帮助等举措,实现了“幸福府谷号”安全、正点、高效运行,确保了旅客零伤害、“三品”零进站零上车、列车零故障、旅客零投诉,保障了旅客上下车安全,受到了神朔职工及地方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老区人民便捷、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