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新朔大准基层党支部主题活动共话团圆

作者: 孙伟 来源: 新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22-09-14 字号:【

金秋送爽佳节至,9月8日,新朔铁路大准分公司丹洲营站区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秋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与党员群众同过中秋,共话团圆。

该支部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通过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讲授专题党课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各站负责人认真学习《“吃拿卡要”微腐败典型案例》并对照案例进行剖析反思,观看《分公司纪委提醒您:“佳节思亲亦思清,守好廉洁自律心》和《廉洁提醒漫画》同时利用显示屏进行循环播放,纪检委员讲授了《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解读》专题党课,通过开展廉洁教育大学习活动,有效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此外,该支部深入管内七个车站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针对节日期间易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行车运输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着重检查关键作业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标准化作业情况和安全防范预控情况;行车设备、视频监控、通讯设备设施的完好及运行状况;各车站负责人值班值宿、夜间巡查情况;消防器材的管理和维护情况,工作区域消防通道维护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及时消除了各种不安全因素,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也提高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业务技能水平,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也为站区四季度安全运输,提供有力保障。该支部组织管内各车站党员群众集中开展节前卫生大扫除,对进站道路、办公区域、站台两侧、等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清理,并对垃圾桶及垃圾箱进行消毒消杀;该支部组织开展了“中秋节送温情,心系职工暖人心”慰问活动,慰问组先后来到管内各车站,组详细了解在岗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后勤保障情况、身体状况和思想状态,还与他们谈心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求、所盼,叮嘱他们要利用间休时间充分休息,保证身体健康,同时要做好班前安全预想,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在保障铁路安全运输的同时,也让一线职工们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