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准能黑岱沟采掘队“学习强国”氛围浓效果佳

作者: 杨倚东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1-03-09 字号:【

“本次答对1966题,能力爆表,全部通关!”3月6日,手机屏幕上出现的这几行字,让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采掘队安监员王斌激动不已。经过700多天持续坚持、千百次对与错的反复锤炼,王斌成长为一名“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达人。进入2021年,他于1月30日、2月7日答对1923道题、1920道题,在10天内连续两次完成“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一月后又一次通关,并且刷新了全矿“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最高纪录。

王斌取得的成绩仅仅是采掘队党支部推广使用“学习强国”的一个缩影。自“学习强国”APP出台以来,该党支部高度重视,把推广使用“学习强国”作为筑牢筑实意识形态阵地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学习架构,成立了涵盖班子全体成员的“学习强国”推广小组,制定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方案》,下发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规定》,全体党员每周五在党员微信群截图上报学习积分,支部对所有党员的学习积分进行排名,并将“学习强国”积分作为党员年度绩效考核成绩的重要参考数据。

同时,该支部将“学习强国”学习纳入到支部党建品牌创建“五带六比一创”中,落实党员要带头学习理论,推动“学习强国”常态化推广,为支部党建品牌建设和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提供强大驱动力。

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强大丰富的学习资源,该支部掀起了学习热潮,不但广大党员学习劲头足,职工群众也积极参与进来,大家学时政、看视频、读文章、答题、分享、评论,争做“学习达人”,形成了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学习强国”也成为支部党员素质提升、传播新时代理论、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推动党建同中心工作相融合的有效载体。

2020年度,该支部有4人位列准能集团“学习强国”2020年年度积分前100名、13人位列黑岱沟露天煤矿“学习强国”2020年年度积分前80名。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