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神东煤炭深入挖掘先进典型 弘扬企业精神

作者: 刘娜 梁小燕 于东礼 朱晓兰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0-11-13 字号:【

为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弘扬神东精神、凝聚企业发展合力,11月10日,神东煤炭隆重举行百名杰出员工颁奖典礼暨“神东精神”报告会。

典礼上,公司党委授予何永久等30名同志“百名杰出员工艰苦创业奖”,授予樊治国等30名同志“百名杰出员工开拓先锋奖”,授予杨真等40名同志“百名杰出员工突出贡献奖”。并指出神东矿区开发建设30多年来,神东人大胆突破传统思维,充分发扬煤矿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品质,矢志“创新创造、领跑领先”的梦想与追求,成功打造了两亿吨安全高效绿色的现代化煤炭生产基地,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神东人在无数先进典型和榜样的引领下,自觉承担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责任,肩负着引领煤炭行业发展的使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就。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公司党委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入推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奋力攻坚,努力做优煤矿主业、做精专业化服务、做强世界领先。各级组织要更加关心关爱员工,大力营造“学先进、当典型、做模范”的良好氛围,努力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新高潮。要大力挖掘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自觉主动地对标先进、学优看齐,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各自岗位上担当作为、勤奋工作,共同凝聚起加快推动神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颁奖结束后,公司传承“矿工精神”主题微电影《关键时刻》进行了首映。该片以公司一线矿工工作与生活为题材,用平民化视角和短小精悍的篇幅,浓缩反映了中国煤炭行业的发展变迁,塑造了新时代神东“煤亮子”的群像,展示了几代神东矿工对初心和使命的传承。

现场展示的《何永久:采漂亮的煤炭 建漂亮的矿井》《邬建雄:创新胶带机的新长度》《王旭峰:攀升世界采煤行业巅峰》及《央企担当 神东力量》等精神报告鼓舞着每一位观众。大会还精心设置了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正能量强劲的文艺节目,以多元视角宣传、弘扬神东精神。

据了解,神东百名杰出员工评选活动从2019年9月开始,由各单位、各部门按照评选范围和评选条件的要求,经过研究、推荐、公示等程序推荐报送了186人。经过初评、核查和评审领导小组打分,确定排名前100名的人员为百名杰出员工。凤凰网陕西频道等媒体对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