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天津码头丰富培训主题为党员教育添活力

作者: 来源: 天津码头 发布时间: 2020-09-11 字号:【

今年以来,天津码头基层党支部结合时政热点、党务必备知识不断丰富培训主题,探索党员教育模式,增强党员教育质量,为党员培训添活力。

为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神华(天津)港口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宣传倡议活动,在部门上下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活动中,该支部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引导部门全员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会上传达了党中央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宣讲“从短缺到温饱再到小康,我们不能未富先奢”、“未雨绸缪,始终要有危机意识”、“文明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三个小故事,倡导大家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点滴做起,并带动亲朋好友践行“光盘”行动,切实培养文明用餐,践行文明新风尚。会议最后,全体员工还在承诺书上签上名字,郑重承诺自觉弘扬和传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中华美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生产运行部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以支委会学、党小组集中学、个人自学、网络平台学等形式进行学习,学习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示范带动支部广大党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公司发展的工作水平,引导党员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

为坚定打赢决胜脱贫攻坚战信心,生产保障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该支部组织集中进行了理论学习,支部书记领学了习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部门党建之家脱贫攻坚图片展,共同观看了脱贫攻坚先进事迹视频,从图片中感受脱贫攻坚路上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承诺、每一个前行的脚步,从视频里体会扶贫干部和村民们激荡人心、温润人心的脱贫之路,提醒党员牢记“不忘来时路不罔肩头担”。通过党日活动,坚定了支部党员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明确了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忠于职守的政治本色。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