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胜利能源:聆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讲党课

作者: 郝陶颖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7-16 字号:【

7月14日,胜利能源机关党委在草原上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伟大号召”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生态文明理念教学点聆听“草原之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廷·巴特尔讲社会主义是这样干出来的……

在全盟农牧民培训基地,大家通过观看事迹图片和实物,聆听廷·巴特尔现场讲授了一场草原上的专题党课,以唠家常的方式了解了廷·巴特尔从将门之子到下乡知青,从普通牧民到参政议政的经历,扎根草原,奉献边疆,带领牧民积极探索草原生态保护与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的光辉历程。1974年,年仅19岁的蒙古族青年廷·巴特尔同40多名知青来从呼和浩特插队到锡林郭勒盟的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萨如拉图雅大队插队,期间他当选萨如拉图雅大队队长并加入中国共产党。上世纪80年代初,他送走最后一名返城的知青,却毅然决然地留了下来,发誓要带领广大牧民建设现代化新牧区。从此,这位将军的儿子把人生的根深深地扎在了那块偏远、贫瘠、封闭、落后的草原上,历经46载,廷·巴特尔由将军之子成长为“草原之子”,荣获了“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草原之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在前往萨如拉图雅嘎查路上,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视频讲话。同时以赠送纪念卡、党性教育书籍等政治生日礼物的方式为12名党员庆祝了政治生日,屈超、徐晓梅、李兆轩等党员同志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畅谈个人入党历程和思想转变过程,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铿锵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中结束。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