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中国神华召开股东周年大会和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1 字号:【

5月29日,中国神华在京召开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中国神华董事、监事、高管及现场与会的10名股东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神华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并严格按照股东大会议事规定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了集团公司增资控股神华财务公司、提高三年分红比例等17项议案。公司管理层与股东代表、分析师就在新形势下市场行业环境和未来发展愿景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认真听取了股东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2020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会和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会同日召开,分别审议通过了A股类别议案和H股类别议案各1项。

股东会后第五届董事会接连召开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选举王祥喜担任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批准委任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及主席。

王祥喜在董事会上发言。他表示,新一届董事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化解风险,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中国神华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股东会及董事会。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