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青年学党史,中国神华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5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神华积极推进“党建带团建”,动员广大青年员工主动响应公司党委统一部署,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团青品牌“青春π”深度融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亮点突出的主题活动,力促青年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一代走深走实。

共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青年营”发放党史书籍,号召青年员工细化制定全年学习计划,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团委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团课,充分发掘公司本部、基层单位、海外员工的感人故事,畅谈“学党史·谈信仰”心得体会,力促青年员工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缅怀英烈,赓续精神血脉。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线上为革命先烈祭扫献花,并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追思与铭记》纪录片。青年员工一起“诵读家书·重温英雄事迹”“手抄寄语·缅怀英烈”,在赵一曼、陈树湘等先烈事迹以及驻藏官兵、钟南山等新时代英雄故事中,传承红色血脉,激发前行动力。

力办实事,发挥先锋作用。将“红色故事会”讲到健步走、义务清扫现场,把“少年英雄汇”带给和平里社区残疾儿童,让王二小、小兵张嘎、雨来等小英雄的事迹,激发残疾儿童的正能量。组织青年员工手写“我为部门办一件实事”承诺书,让“学史力行”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