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朔黄铁路一创新项目获河北省质量技术一等奖

作者: 王大龙 来源: 朔黄铁路 发布时间: 2023-01-03 字号:【

近日,河北省质量协会发文公布了2022年度河北省质量技术奖获奖名单,朔黄铁路申报的“朔黄铁路机车电气屏柜智能除尘设备”科技创新项目荣获一等奖。

该项目采用先进的机械手臂、封闭式清洗舱,可一键式、自动化完成机车电气屏柜智能除尘吹扫,完全替代传统的人工清扫方式,避免作业人员与油污、粉尘及噪音接触,从根本上解决了员工作业环境恶劣的问题,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打造出“智慧检修”新模式。

一直以来,朔黄铁路秉持集团“数字驱动转型发展、智慧引领国家能源”的理念,以建设世界一流水平运输企业为目标,在重点关键项目上持续发力,积极推动“智慧铁路”建设工作。“朔黄铁路机车电气屏柜智能除尘设备”的实施,实现了检修模式向“智慧检修”转变,进一步推进“智慧机务”建设新步伐。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