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包神铁路包神公司新型抑尘剂喷洒车投入使用

作者: 蔺微 温媛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4-14 字号:【

4月12日,包神铁路包神公司巴图塔站区圣圆集装站、盛润祥集装站完成站台抑尘设备的升级改造,新型抑尘剂喷洒车正式投入使用。


图为新型抑尘剂喷洒车

现站台抑尘剂喷洒设备有固定式和移动式两种,固定式喷洒设备在取车过程中,车速无法与喷洒量关联,容易造成喷洒不均匀等情况,移动式喷洒设备,无车档停喷装置对道床污染严重,该公司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大力推动各抑尘剂喷洒单位采购更能满足现场需求的新型抑尘剂喷洒车。该车配置了钩档识别装置,防止因废液撒漏导致的道床污染问题。同时,新型抑尘剂喷洒车加装流量计自动记录、视频监控记录等装置,切实改善了抑尘工作质量和道床污染等情况。

此外,该公司多次组织各抑尘单位召开联劳会,采用视频资料、现场会等途径使各抑尘单位深刻认识到抑尘工作的重要性,并成立专项整治小组,采用分段式整治办法,每周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逐步更换老旧设备。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进抑尘整治工作,建立长效保障机制,持续打好铁路煤炭运输抑尘治理攻坚战。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