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黄大铁路完成接触网贯通进入全线电化攻坚期

作者: 刘亚奇 韩雪 来源: 朔黄铁路 发布时间: 2020-12-04 字号:【

11月28日,随着贾象至海兴南区间最后一条1395米接触线顺利落锚,黄大铁路全线接触网顺利贯通,为今年底全线通车运营奠定了基础。

为贯彻落实国家运输结构调整战略部署和集团党组关于加快黄大铁路建设的要求,今年以来,黄大铁路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紧抓住“复工复产、重点工程进度、征地拆迁”三个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党建引领、复工复产、突破难点、紧盯重点、考核激励”五项举措,大幅优化接触网施工组织,及时跟进线下工程和铺架施工进度,采取分区段流水作业方式,集中会战,确保了土建工程成熟一段,站后工程跟进一段的建设目标。进入11月后,该公司根据开通运营目标,按照安全高效、质量第一的原则,倒排接触网施工工期,顺利完成了1411根接触网支柱组立、68.97条公里接触线架设、37.5公里通信光缆和90.3公里信号电缆敷设、71个区段轨道电路设备、421个箱盒安装的建设任务。

目前,黄大铁路全线四座110KV牵引变电所已全部成功送电,静态验收和设备精调正在有序展开,计划12月中旬完成全线动态检测并进行运行试验,确保黄大铁路全线电化施工如期完成,接触网具备安全运行条件。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