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铁路装备开启KM98阀类检修“绿色通道”

作者: 刘春生 来源: 铁路装备 发布时间: 2020-10-22 字号:【

10月17日,铁路装备从“短、平、快”入手,打通KM98车型煤炭漏斗车两种阀类检修“绿色通道”,确保完成日检修生产计划。

KM98车型煤炭漏斗车检修周期短、难度大,C-B型传感阀和X-B型限压阀与原有检修车型阀类型号不一致,产品不能互换,针对上述问题,该公司制定专项生产计划,优先组织、优先排产、优先检修,优化流程,有效缩短检修时间;对待检修的阀送至一楼收入工位后,优先分解,用记号笔标注“KM”标识,打破“先入先出”生产组织方式,优先组织清洗,省去清洗机排队等待环节,实现“扁平化”检修;检修完成后,不走流水线,对标有“KM”标识的阀用工序小推车送至试验台“快速”试验。

通过开启该车型阀类检修“绿色通道”,该公司满足了KM98车型组装生产节拍需求,探索了小批量多品种生产组织新模式,为其它车型阀类检修积累了宝贵经验。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