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黄骅港务危废信息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

作者: 蒋巍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20-10-22 字号:【

10月中旬,黄骅港务自主研发的危险废物信息大数据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应用,做到产废量、自行利用量、转移处置量、贮存量直观展现,实现危险废物全过程无缝管理,筑牢环境安全绿色屏障。

传统的危废管理手段局限于“手工申报”、“定期上报”、“存档留痕”的统计汇总层面,造成危废统计数据不完全,使用起来费时费心费力。为解决这一难题,黄骅港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数据上报、及时转移、规范贮存、统计分析、产量管控等方面入手,进行技术创新和大胆突破,开发出一套基于危废数据实时采集和保存大数据平台,保证危废从产生到处置的真实性、合规性。

危废管理平台上线后,该公司实现了各级管理人员对危废使用的一键登录、一表查询、在线审批,既提高了数据的真实性、权威性,又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