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神宝能源焊接“机器人”显身手

作者: 刘汉双 乔嘉岐 卑若楠 来源: 神宝能源 发布时间: 2020-10-15 字号:【

近期,神宝能源投入80万元引进的全自动焊接机器人,经安装调试后“大显身手”,焊接效果良好。

该焊接“机器人”工作站由六轴焊接机器人、2套变位机、一台地轨、机械夹紧定位工装、焊接系统、焊枪套件、清枪剪丝装置、安全防护及电气控制系统、中空手腕机器人防碰撞装置等组成,最大运动半径为1420毫米,采用自动化控制方式,配有线控制编程器,通过对焊接“机器人”编程实现焊接操作。焊接“机器人”投入使用前,在卡特推土机、液压挖掘机履带板焊修工作中,人工焊接一块履带板,需要1个人连续工作2个小时,应用焊接“机器人”后,焊接一块履带板只需30分钟。焊接过程中,从切换焊点到翻转履带板,整个工序无需人工介入,与人工焊接相比,焊接“机器人”的焊接“手法”快速、精准,焊缝美观平整,焊接质量也有很大提升。同时,焊接“机器人”的控制电脑可以储存经过编程的焊接参数,操作人员可根据焊接需求进行参数选择,使焊接更加方便、可靠。

焊接“机器人”的应用,使焊接工艺更加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升了焊接质量。 此项目荣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19年度煤炭企业优秀“五小”创新成果二等奖。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