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胜利能源自主创新提升220吨卡车反馈系统

作者: 宁征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9-28 字号:【

9月26日,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自主创新完成了220吨卡车反馈系统项目改造,有效提高卡车的安全系数和出动率,保障安全运行。

220吨卡车旧反馈系统采用的是“触点控制”形式,可靠性低,使用寿命短,长时间使用容易造成损坏触点和触电接触不良等故障,直接影响反馈系统的可靠性。为解决这一问题,该中心技术人员对动态制动反馈系统作出改造,通过利用电流互感器取代反馈开关,用电信号替代开关量输入提升整个系统的可靠性以及精确性,降低故障率。改造后新系统的监测由无触点高精密配件电路组成,使用寿命长,可靠性高,缓行接触器反馈开关将不再使用,避免了因缓行接触器反馈开关接触不良造成的动态制动被切除的故障。

通过实施此项改造,新系统基本可以做到免维护,较原系统故障率降低了80%,每台卡车每年可直接节约配件费用4万元。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