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包神铁路神朔公司自主发明打磨车电机进气管

作者: 孙慧 李魏伟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0-09-03 字号:【

截至8月26日,包神铁路神朔公司职工自主发明打磨车主发电机进气管,有效解决了主发电机进气管在运行中温度过高的问题。

钢轨打磨车有三组主发电机、6个进气管,原装钢主发动机进气管只有外滤网,无内滤网,无空滤。打磨车在作业过程中会散发出很高的温度,长时间的高温会损伤周边的设备,同时也会缩短主发电机进气管的寿命。该公司员工刘才小通过研究,利用修理库的废旧材料进行加工、制作、改造,经过反复试验改造出二代用橡胶作内滤网的进气管。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验,橡胶内滤网容易在运行中变形,影响运行动力,他又将橡胶材质改换成不锈钢后进行试验,试验结果良好,不仅解决了温度过高的问题,而且大大延长了进气管使用寿命。

通过此次改造,不仅解决了生产中的安全隐患,而且活跃了职工善于探索的精神,树立了小改小革典范,进一步带动了广大年轻人创新创效的工作热情。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