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国华电力三河电厂科技项目成功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作者: 赵晏博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5-26 字号:【

近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同有关专家对国华三河电厂参与完成的“安全绿色智能三位一体大型储煤系统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项目进行了鉴定,并顺利通过成果鉴定。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召开的科技成果鉴定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召开,鉴定委员会由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东北电力设计院等单位的12位专家组成,原环境保护部副司长担任主任委员。国华三河电厂、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6家项目合作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经济效益分析报告、科技查新报告和运行情况的介绍,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答疑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大型预应力混凝土筒仓结构设计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安全绿色智能三位一体大型储煤系统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国华三河电厂,项目以构建安全绿色智能三位一体大型储煤系统为导向,形成了高强度地震区大型储煤筒仓结构设计、筒仓基础优化以及安全绿色智能运管等系列成果,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

该厂此项科技项目的成果获得专家组较高评价,为大型储煤系统建设提供可靠经验与技术方案,对该厂可持续发展具有直接的推动作用。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