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新朔铁路大准线点岱沟站顺利完成扩能改造

作者: 王珍 张新喜 来源: 新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22-09-23 字号:【

9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大准线点岱沟站站改联锁试验正式开通,标志着点岱沟站扩能改造顺利完成。

本次点岱沟站站改联锁试验共设立7个作业组,该公司抽调选配技术骨干、选用经验丰富技术人员参加站改试验,为站改联锁试验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技术保障。试验中,本着“安全是生命之本,违章是事故之源”的工作思路和理念,各作业组协同配合,分区域负责站改新插入道岔、轨道电路、信号机等信号设备的联锁试验、电码化测试及道岔调试工作,做到试验不缺项、不漏项。

本次点岱沟站站改新增信号机31架、道岔转辙装置28组、轨道区段45个,开挖电缆沟10公里、过道80处,电缆敷设80公里,龙王渠至点岱沟区间上行线拆除轨道区段2个、信号机2架,更换修改微机联锁正式软件1次,修改点岱沟站微机监测1次、龙王渠站微机监测软件1次;CTC软件修改点岱沟、龙王渠、老牛湾、唐公塔、纳林川、肖家、中继3、中继4、CTC中心软件各一次。

通过对点岱沟站进行站场改造,大大提高了点岱沟站的通过能力和运输能力,优化了接发列车及调车作业,为提高铁路运输效率奠定了坚实基础。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