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神东3项管理成果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表彰

作者: 王庆雄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1-12-21 字号:【

12月15日,神东煤炭收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颁发获奖证书,公司3项成果获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20年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其中《基于互联网的大型煤炭企业健康管理服务机制的研究与实践》获二等奖,《基于洗选行业岗位标准管理体系的研究与应用》《“三自赋能、六措八法”班组建设探索与实践》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评审,共评出获奖项目298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214项。获奖成果集中反映了煤炭企业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推动行业现代化煤炭经济体系建设方面总结的管理创新经验,展现了煤炭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发展趋势,具有示范借鉴作用和推广应用价值。

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工作,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全国煤炭行业坚持开展近20年的一项品牌活动,至今已审定、发布2000多项管理成果,对总结推广煤炭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提升煤炭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管理现代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神东积极探索实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举措,实现了安全生产、管理提升等效能。通过“赋能场”班组建设管理模式的应用,形成了大班组建设的概念,为员工搭建平台,依靠全员的力量推动公司班组建设管理水平的提高。通过采取流程观摩、技术比武、知识竞赛、拍摄视频、制作卡片和图册、动漫等方式,积极推广煤矿岗位标准作业流程的应用,规范员工作业行为,实现安全生产。在先进安全理念的引领下,通过构建完备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形成了千万吨大型矿井安全生产长周期管控机制,为矿井生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通过开展内部市场化经营管理,现已构建起了“公司-矿-区队-班组-岗位”四级五层架构,建立了60000多项劳动定额标准,30000多项材料消耗定额标准,市场化结算方式涵盖了公司90%的业务,对公司提升效益、改善管理、激发活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自实施以来,公司减少用人8000人左右,减少外委业务6亿元,充分挖掘了企业内生动力。积极开展“互联网+”管理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经营管理、职业健康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实现了全过程管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