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胜利能源输煤系统实现首次重载联合运行

作者: 姜小辉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1-07-14 字号:【

7月11日,胜利能源输煤系统成功实现向胜利发电厂输煤,完成露天矿破碎站—M701—M706—胜利电厂全系统首次重载联合运行,累计向胜利电厂输煤6412吨,最大瞬时煤量3104吨/小时。期间,系统运行状态良好,各项指标优秀,保护设施齐全有效,标志全系统首次重载调试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胜利一号露天煤矿高热值6#煤顺利抵达电厂储煤仓

作为世界高寒地区首条长距离、双向运输、水平转弯、多点驱动、中部卸载的带式输送机系统,该公司在建设及调试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智能、环保”建设目标和“精益求精、打造一流”管理理念,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两高一低”管理要求,不断强化源头管理和过程管控,最终实现“三个一次成功”目标,即空载联合调试一次成功、向北方电厂重载调试一次成功、全系统重载调试一次成功,创造了行业内同类项目调试工作新记录,对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煤电产业协同发展、优化煤炭销售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配合地方政府落实“公转铁、公转胶带”保护环境的重要举措。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