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中国神华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0 字号:【

1月17日,中国神华在京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公司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许明军作中国神华党建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吉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素萍传达王祥喜董事长在集团公司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许山成传达张国厚副书记在集团公司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上党的建设工作报告精神。

许明军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八个双抓”党建工作思路,坚持“打基础、抓根本、补短板、重实效”,狠抓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提升质量实效,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党委领导作用有效发挥,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优化,总部党支部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宣传文化群团工作成效明显,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推动了公司改革发展。

报告强调,2020年公司党建工作总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发展战略,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四强化六提升”党建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能源上市公司建设。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全面创建一流总部党支部,积极推进公司系统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深化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有效激发群团组织活力。

杨吉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团公司工作会和党建会精神、公司工作会精神,精心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为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上市公司提供坚强保证。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形成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国神华党委全体成员、总部各部门、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员工列席会议。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