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正道经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2 字号:【

恪守商业道德 

中国神华恪守商业道德,严格遵守《中华人民 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 竞争法》等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商业行为准 则,坚持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坚决反垄断及不正当竞争,反对任何形式的商业贿赂,并要求合作伙伴遵守公司反商业贿赂和反腐败有关政策规定。在采购、销售等重点环节,公司积极开展廉洁从业风险排查,对关键岗位做出重 点提示,引导员工自觉抵制商业贿赂行为,并及时反映和举报相关情况。 

反腐倡廉

中国神华坚持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培育廉洁文化,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规范化、法治化的运营环境。公司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定盖公司本部及子分公司全口径的、多线条、多层面的管理制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开展反腐倡廉活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举报投诉

公司设置完善透明的投诉举报管理流程及处理措施,设置并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在法定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申各类举报方式,畅通党员群众反映情况、开展监督的渠道,加强对问题线索的集中管理、分类处置、定期清理。

违规处罚

公司建立违规行为与职工绩效工资挂钩的管理 机制,职工违规违纪行为给国家、企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依据《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违规违纪处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对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经济处罚从职工工资中定额扣除。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