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准能集团黑岱沟矿工会组织无偿献血情暖冬日

作者: 向南 贾卫平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3-01-28 字号:【

近日,为有效缓解鄂尔多斯市血站紧张情况,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工会组织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纷纷响应,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担当。

该矿工会通过微信群向职工转发了《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各基层工会通过电话、工作群消息等多种渠道通知各岗位职工,力求最大限度让职工和家属知晓活动。在献血活动中,该矿职工在血站医务人员指引下,依次进行信息登记、采血前初筛检验、采血等环节,医务人员向职工叮嘱了献血过程中和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本次献血中,职工王玉山连续22年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8800毫升。

一直以来,该矿工会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在夏季极端高温天气、抗洪抢险等关键时期和传统节日开展进一线慰问活动,切实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在困难职工帮扶方面,该矿工会建立常态化救助机制,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拓宽帮扶渠道,及时为职工宣传解读“大病帮扶、应急救助、医疗互助”等制度。2022年,该矿工会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征集职工的意见或建议及日常反馈的问题制作成100项事项清单,逐一跟进落实,确保服务职工一张清单干到底。目前,累计解决了设备密封改造、发放偏光眼镜等各类问题76项,通过为职工提供亲情化服务,切实让职工成为“最幸福矿工”。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