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神东定点帮扶管家咀村老年幸福院开启智慧养老

作者: 张蕊 白晓宁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9-22 字号:【

9月19日,神东煤炭实施定点帮扶的米脂县管家咀村老年幸福院智慧养老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利用科学手段,为老年人提供细致、周到的养老服务,解除了老年人和子女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提升了管家咀村老年幸福院的服务水平。

项目启动现场共为该村60余名75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监测手环。该手环可实时监测老年人心率、血压、血氧等,自动上传至智慧平台,一旦监测到异样,则安排村医进行上门服务。

据了解,为解决管家咀村老年人养老问题,国家能源集团于2020年投资50万元(其中县民政局出资9万元)修建了管家咀村老年幸福院。为了进一步完善老年幸福院各项功能,于2021年出资77万元(其中米脂县出资47万元),扩建老年幸福院。2022年出资45万元,为老年幸福院增加屋顶光伏、净水系统及智慧养老系统,把管家咀村老年幸福院打造成为清洁、环保、可循环的标志性“碳零排放环保幸福院”和“国家能源集团样板幸福院”。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