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包神铁路为民办实事达旗道口平改立工程竣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2 字号:【

11月10日10时整,包神铁路达拉特旗铁路道口平交改立交工程全面竣工,结束了32年铁路平交道口的历史,企业与地方政府“学党史 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真正落地办实。

图为平改立工程竣工后的达拉特旗铁路道口

包神铁路K27+990达拉特旗站内道口位于达拉特站南头进站信号机内方302米处,1989年包神铁路建成通车时,该道口原设计为无人看守道口。

该道口地处城乡结合部,横穿包神铁路正线、达拉特电厂专用线及神华亿利专用线,管理难度大。近年来,该公司在原有人员基础上增加了道口看守辅助人员及监控设备,但因过往车辆频繁,附近居民来往人员密集,尤其在上下班及上学、放学早中晚高峰期间,常有人翻越道口栏杆穿行道口,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图为平改立改造前的达拉特旗铁路平交道口

公司经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于2019年再次立项达拉特旗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公司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于2020年11月完成涵洞主体混凝土预制、涵体顶进施工;2021年于11月10日,完成全部附属工程施工,具备放行通车条件,原平交道口实施封闭管理。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