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神东煤炭“春晖”行动点亮贫困学子求学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7 字号:【

“我们的父母都是从农村来到这座城市的打工人,虽然我们和城市里的同龄人相比,在物质生活上存在着一些差距,但我们好学上进的心是一样的,感谢志愿者叔叔对我们的无私帮助。”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第三小学东校区,一名贫困学生说出心里话后,举起小手向神东煤炭寸草塔煤矿“春晖”志愿者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

6月2日,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寸草塔煤矿30名青年志愿者走进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第三小学东校区,和贫困学子结成“帮扶对子”,用心用情帮助贫困学子圆梦,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为民服务理念。

结对仪式上,少先队员们为志愿者们佩戴了红领巾,并致以崇高的少先队礼。春晖志愿者们为贫困学子赠送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一书,希望学生们能够仔细阅读书本中生动形象的党史故事,从中汲取奋进、自信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随后,志愿者们还捐赠了书包、字典、钢笔、笔记本等“圆梦大礼包”,以及两台乒乓球桌和100个学生训练足球。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寸草塔煤矿党工团组织先后帮扶了鄂尔多斯市一中分校青海生走读班、伊金霍洛旗蒙古族小学、伊金霍洛旗三小分校区等近百名学生,完成微心愿171件,捐助8.9万元,全面开启“春晖”助学工程。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