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胜利能源建设育肥羊基地壮大嘎查集体经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2 字号:【

近日,胜利能源投资75万元建设的育肥羊基地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该项目为正镶白旗伊和淖日苏木宝日陶勒盖嘎查定点扶贫工程,养殖育肥规模500只羊,年销售额可达30万以上,惠及嘎查内35户档立卡贫困户和82名农牧民。

育肥羊基地项目利用嘎查500亩集体草场,建设棚圈、青储窖、小型配种站、兽医室、办公室等饲养羊基础设施,配套购置饲草料制作机器,实现产销一体。项目按照“3322”方式分配所得收入,即30%的收入用于壮大嘎查集体经济,30%的收入用于扶持贫困户,20%的收入用于资助高等院校学生,20%的收入用于资助嘎查患重大疾病牧户医疗救助等方面。

自宝日陶勒盖嘎查35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后,胜利能源因地制宜持续选择扶贫增收核心产业作为推动农牧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有针对性地扎实壮大集体经济。目前,通过实施托管寄养母牛、入股内蒙古羊业公司等合作项目,达到年均增收10万元以上,实现了嘎查集体经济大幅增长。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