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神宝能源深化“两山”论倾力打造矿区新地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1 字号:【

今年以来,神宝能源持续深入贯彻“两山”论,坚持生态优先,注重科学规划,按照“两区三面”绿色矿山建设要求统筹安排,在做好生产场区绿化工作的同时,全面打造“铁路主题公园”和职工公寓花园两个矿区新地标,为矿区职工营造舒适的工作环境,成为职工的休闲娱乐首选之地。

神宝能源因地制宜,充分利用闲置场地在机车库西侧建设“铁路主题公园”,设置党建、工务、电务、机务4个专区,共种植云杉1210棵、丁香179棵、榆叶梅篱270丛、芍药和马鞭草5000株,栽种串串红、牵牛花等花卉2000盆,目前,“铁路主题公园”已成为宝镇区域生态绿化新地标之一。

同时,神宝能源还对集配站、露天站和原一矿储煤仓周边全线进行美化、绿化,拆除了老旧砖土结构草坪围墙,安装铁艺草坪围栏,清理杂草,及时浇灌种植的草木,实现辖区内草坪区域“零裸露”。新增榆叶梅、旱柳、山丁子、芍药花、丁香花、向日葵等树种和花卉,形成“有花有树、花树映衬、绿意盎然、布局合理”的绿化景象。

为打造绿色生态宜人的职工办公和住宿环境,神宝能源全力推进宝镇所辖办公区域及职工公寓区域绿化升级改造工程,全面拓展辖区绿色空间,在绿化区域种植绿篱、色带、果木、花木;并布设环形花坛、成品花架、廊架、凉亭等园林景观,把职工公寓建设成为矿区又一生态绿化新地标,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在职工公寓绿化区域种植榆叶梅3000株,山丁子和稠李各10棵,八宝景天1000株,绿化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让绿色成为矿区最鲜明的底色。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