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煤炭经营肃宁办创“精准赋能 协同创效”党建品牌

作者: 王永宾 来源: 煤炭经营公司 发布时间: 2022-11-02 字号:【

近日,煤炭经营公司肃宁办事处立足实际,依托“立足一体化、服务一体化、保障一体化、延伸一体化”的自身特点,结合党建精准提升行动及调运精准分流两条主线,创建“精准赋能,协同创效”党建品牌,助力一流企业建设。

开展对标调研,借鉴内部单位优秀党建工作经验。该办事处先后组织开展党建对标学习活动4次。以“党建赋能,协同创效”为主题主线,与三河公司运行党支部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交流党建业务融合促进的典型做法;以同步推进“一流企业建设”工作为契机,认真学习定州电厂运行党总支在“智慧党建”品牌创建及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方面的特色经验;灵活借鉴华润电厂创建“润沧精兵”党建品牌的思路及举措;精准运用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内燃管理中心党支部在夯实党建基础工作方面好的经验做法。

因地制宜,构建党建品牌创建思路。根据党建对标学习成果,结合实际,该办事处党支部矢志打造“精准赋能,协同创效”党建品牌。精准赋能就是以创建标杆示范党支部为目标,实施党建精准提升行动,对标对表,全面提升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员工的凝聚力;以精准分流为抓手,精准落实煤炭经营公司调运命令,实施精准配送,做好春耕助农、迎峰度夏、冬季保供等特殊时期的能源保供工作。协同创效就是要在执行调运命令的基础上,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保障矿区装车的需求、直达用户的燃煤需求、港口下水装船的需求、平衡铁路运输的需求,最终实现一体化产业链的协同创效最大化。

坚持创建、落实同步推进,凝聚全员合力。在创建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的过程中,该办事处党支部在目标协同聚合力、横向协同促共赢、运销协同保供应的品牌文化基础上,以人为本,精准赋能,全力打造青春肃宁、幸福之家、调运尖兵、党员登高、管理先锋、廉心向党等六大工程,通过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营造和谐企业良好氛围,凝聚昂扬奋进力量,有效促进了党的建设及经营管理各项工作。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