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天津港务筑牢“四个关口”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 张莹 来源: 天津港务 发布时间: 2022-01-07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天津港务公司党委用创新学习的举措、实实在在的行动,汇聚成持续的红色暖流,从中汲取信仰之力,汇聚磅礴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天津港务落地生根。

抓实“思想关”,凝聚思想汇聚合力。该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一体化运营保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交接班会议、班组学习等形式,结合13个支部实际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科室、进班组,确保学习覆盖到每一位党员和员工,将学习贯彻与疫情防控、生产组织、管理创新、安全环保和“融入式”党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提振精神,紧盯任务目标,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能源保供和年度生产目标的具体实践。

夯实“制度关”,建立健全保供制度。自集团公司保供工作启动后,该公司迅速响应,成立保供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保供例会机制,积极落实保供要求,坚持将保供任务作为工作重点。针对天气因素导致持续高场存运转,拓宽思路,从整体考虑作业流程合理性,根据船货匹配情况和在线设备资源,制定“直装作业”流程,减少煤炭堆存转运环节,有效缓解堆存压力,实现了将场存由最高逾90万吨降至60万吨以下。创新提出“精准配送业务”,大幅提升装船效率,增强客户粘性,不断为股东创造经济效益。

把好“落地关”,有效推动疏港降库工作。该公司以稳步同步推进作业方案优化和作业计划落实为目标,积极与兄弟单位沟通协调,根据场存分布和资源配比,提前优化作业方案,减少计划方案变动,尽量减少作业煤种,提高配煤比例的合理性。狠抓生产班组日班作业计划兑现率,实行日协调、日调度、日跟踪的工作机制,逐日逐项核对生产量完成、作业效率达标情况,逐渐实现了日产量由14万吨到16万吨的稳步提升。公司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协调海事局、交管中心等相关部门,争取封航结束后的船舶优先开航权。

突破“设备关”,推动保供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积极创新维修机制和作业模式,创新求变,充分利用作业间隙,落实天窗维修、分级维修、状态维修等设备管理模式,实现对设备的动态管理。推行“双十六 状态修”设备管理理念,设备完好率明显提升,全年设备故障次数、影响时长显著降低,2021年提前6天完成年度装船任务,累计刷新生产纪录5项17次,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工作。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