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准能黑岱沟矿首台电子书柜开通运行

作者: 王玉明 朱水波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0-11-20 字号:【

近日,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首台电子书柜正式开通使用,职工可以通过微信扫码自助借书,实现职工书屋24小时服务。

该矿现有职工1400余人,其中70%以上为倒班职工,在传统的职工书屋、班组图书角全覆盖的同时,职工书屋非工作日不开放、图书角书籍更新慢成为制约图书流通的新问题。

为解决倒班职工无法夜间借书的问题,该矿工会引进电子书柜系统,通过读者数据库管理和微信小程序应用,识别并记录借阅信息,控制书柜书匣开关,实现职工微信扫码自助借书和借阅信息线上管理。同时,该矿工会还在职工借阅方便的作业队大厅布置了书柜、书桌等设施,提供24小时书籍借阅服务,填补了传统职工书屋服务盲点,便利了倒班职工借阅书籍,实现了各部门书籍的“共享共读”,提高了图书使用率。

目前,该矿电子书柜注册人数已达854人,借阅图书40余次。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