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神东煤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张小艳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0-11-25 字号:【

连日来,神东煤炭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按照国家能源集团党组部署要求,神东组织召开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讲座,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公司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完成公司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努力奋斗。

公司党委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会通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公司党委要求一是高质量学习好全会精神。神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担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党委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工会、共青团等各级群团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职工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高质量宣讲好全会精神。神东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宣讲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会重要讲话、《建议》和《公报》,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教材辅导学、专题轮训学、分层分类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求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初,各级党组织要联系公司实际,全面、准确、生动、深入地推进全会精神宣讲,确保全会精神进厂矿、进班组、进一线。与此同时,强调要注重宣讲工作的创新和实效。宣讲过程中要紧密联系神东“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党建成果,联系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联系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做到“六个讲清楚”,即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讲清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三是高质量抓好新闻宣传。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宣传工作,集中宣传报道全会精神和公司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充分展示神东煤炭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践、成效和风貌,主动发声,积极推介展示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改革发展成效,讲好神东故事、传播神东声音、展示神东形象。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