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天津码头开展“渤海红帆”家庭开放日活动

作者: 曹友欣 来源: 天津码头 发布时间: 2020-10-12 字号:【

10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天津码头职工家属开放日活动迎来了职工的配偶、父母及子女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主题为“渤海红帆”,旨在通过邀请家属到公司参观,感受公司变化传递公司美好发展前景,进一步加深家属对员工工作的理解支持,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认同感,坚定员工与公司共同发展的决心。

图为职工家属在集控中心参观中

为确保家属开放日活动企业特色鲜明、参观亮点纷呈,该公司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从职工家属的角度出发,提前规划线路、设置参观地点、指定讲义内容,合理制定了涵盖重点岗位、清洁生产、智能化且内涵丰富的企业开放日参观方案,为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职工家属在码头聆听讲解中

此次活动中,该公司突出“清洁化、智能化”,组织职工家属参观了公司翻车机房、堆场、码头、集控室、浮雕广场、厂区小花园等区域,听取了志愿者关于公司发展历程、重要成果的详细讲解,具体向参加开放日的职工家属介绍了翻车机的翻卸方式、皮带机的作用、堆料机的作用、装船机的作用等现代化码头基本知识,并特别强调大家眼中所见的“大家伙们”是名副其实的“环保小能手”。同时,向大家介绍公司坚定走好绿色环保之路的决心,多年来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绿色环保改造,全力推进“绿色港口”“智慧港口”的建设。

图为职工与家属一起在公司菜地挖红薯

通过“听+看+问”的参观方式,每一位走近企业的职工家属都收获颇丰,前往参观地点的大巴上,在家国同庆的节日里小朋友们集体唱起了国歌,在热情洋溢的歌声氛围中,平时含蓄、不善表达的职工与妻子或丈夫或父母互相道出了理解,并肯定了追随公司不断前进中个人、家庭得到的成长。此外,该公司精心准备的祝福签到墙、“红薯挖挖乐”等亲子活动,还进一步深化了职工和子女们的亲子情感;美味可口、种类多样的午餐,更让家属们感受到公司满满的爱,职工表示以后的日子里将继续紧跟公司的发展步伐,在各自的岗位、角色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