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繁體版 English

中国神华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5 字号:【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国神华组织公司本部退役军人、志愿者前往“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许明军,党委副书记张长岩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活动。

乘车途中,志愿者迫不及待地开启了一场精神洗礼。公司退役军人代表为志愿者们讲解“新四军”的革命事迹,追思为祖国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回忆了无数英雄驰骋沙场的峥嵘岁月。

下车伊始,大家顶着“三伏天”的炎炎烈日,立即分队行动、分工协作,精心擦拭清洁新四军林纪念碑,用心清理沿途的枯枝败叶、烟蒂纸屑、塑料袋等杂物和垃圾,迸发出如火的热情和干劲。

经过一下午的忙碌清洁,教育基地焕然一新,在郁郁葱葱的园林中显得更加庄严肃穆。志愿者们面对纪念碑,深情缅怀,感恩祭奠,一起为烈士敬献鲜花。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纪念先烈与志愿服务相融合的活动,不仅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重温了新四军革命的辉煌历程,而且为今后继续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注入了生生不息的内生动力。今后要继续发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脚部